Alex是酒心巧克力哦~

同理心强,因为自己会哭所以讨厌刀子,但是喜欢让其他人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所以喜欢写刀...?? 羊猹党,热爱发糖。 【头像是自设Au中的玛菲特】
摸鱼企鹅群:347994803

第十八章 博士与他的实验体

“嘿!博士!早上好啊!”

  从怀中掏出身份证件,刷卡后的Alex站在开启的实验室门边,对着正在调整设备的人说道。

  “今天来的有些晚,发生什么事了吗?”

   Gaster博士按了几个按钮,看到显示屏正常显示出画面来后站起身子,转头问道。

  “啊啊,还不是那个喜剧演员,刚好碰到他去上班,路上被他拉着听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整个人都不好了。”

   Alex将背包从背上取下,放在了衣架上,脱掉外套后躺在手术台上,抱怨似的说道。

  “让我猜猜……又在谈他的那个兄弟是吗?他还真是喜欢跟人聊自己的兄弟呢。”

   Gaster将仪器打开,从储物柜中拿出一卷卷的线路或五颜六色的管子接上了仪器。

  “说真的,博士你跟那对骨兄弟真的没有什么关系吗?我在地底呆了这么长时间了,只见到你们三个骷髅呢。”

  “……我还没结婚,请不要给我造谣,谢谢。”

   Gaster沉默了一下,将手中的注射器换成了大号的。

  “开个玩笑,博士,注射器还是换回去吧,一次性抽太多身体受不了的……”

   Alex怂怂的笑了笑,试图让博士打消念头。

  “今天Alphys会过来帮忙,需要多采集一点给她进行实验。”Gaster在电脑上设置着程序,回复道,“不是决心物质,放心吧,我还没傻到用针管提取它。”

   Alex松了一口气,幸亏只是采血,如果是决心物质的话,她怀疑自己回直接被抽晕过去。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决心消失后,应该如何生活?你知道的,你身上产生的决心物质一直都在减少。”

   Gaster在将注射器慢慢推入Alex胳膊中时,这样问道。

  “……想必那个时候博士就已经研制出人造的决心物质了吧?如果不行的话,我现在不是也在使用其他的混合灵魂来填补空缺吗?”

  “博士你就安心吧,离开实验室后,我一个人也可以正常生活的…因为灵魂气息已经渐渐转变为融合怪了呀!”

  沉默了一会儿,露出一幅笑嘻嘻的模样的Alex让Gaster有些无奈。

  “但我们不确定当你的灵魂躯壳完全被混合灵魂所填满时会发生什么…我想我们谁都不愿意面对一个有着决心的怪物,你清楚的,决心在情绪激动时会快速产生决心物质。”

  “可我们的最终目标不就是让怪物也能够使用决心的力量吗?这不是刚好?”

  “我有理由怀疑你现在渐渐变得缺乏感情,应该是因为灵魂方面的影响……我需要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别那样看着我,我只是不想因为你生病或者其他原因而拖慢我的实验进程而已。”

  静静地看着Gaster博士那故作严肃的脸,实验室中只剩下了Alex的呼吸声与注射器和药瓶碰撞的声音。

  “博士?”

   Alex突然出声道。

  “有什么事吗?”

   Gaster用手指弹了弹药剂瓶,发出叮叮的脆响声。

  “……我好像听到外面在传…有其他人类孩子来到这里了?是谁?”

   Alex好奇地问。

   Gaster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手上动作也没有一丝停顿的感觉。

  “一个不幸的孩子罢了…不过或许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至少她遇见了毛茸茸好好先生…而不是其他的怪物。”

  “实际上我很想知道如果她发现这里还有一个人类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哦!对了…听国王陛下说她今天可能会跟王后去雪镇进行采购,你可以去见见她。”

  “都是人类的话或许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Alex想要从博士的表情里找出蛛丝马迹,但是却没有办法从那张面瘫脸上看出任何东西。

  “好吧,那为了我的安全着想,可不可以少抽点血呢?”

  “再加一份奖金。”

  “成交!博士!”

  “滴!”

  就在Alex开始卖血的时候,实验室的门再一次打开了。

  “哈…哈…哈…我…哈…我没来晚吧?!实验,实验已经开始了吗?!”

   Alphys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怀里还抱着一大摞资料。在门打开后发现Alex已经躺在床上接受采血,以为实验在自己到达前就已经开始了。

  “不,实际上刚刚开始采血,你来的时间刚好,Alphys。”

  博士将药棉递给Alex,让她自己按着,顺便把她从手术台上赶了下来。

  “早上好!Alphys!”

   Alex冲着博士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对Alphys打招呼道。

  “你也是,Alex。”

  “休息完了就赶紧去雪镇吧,别待在实验室里乱碰东西。”

   Gaster将血液分瓶装到试管里,冲Alex说道。

  “好吧,好吧,我亲爱的博士。”

  ……

  在Alex离开后,Alphys看着博士,那高瘦的身影似乎跟这么多年的实验比起来多了一丝看不清的变化。

  “博士,你不会对那孩子产生感情了吧?”

  “哼!说什么胡话呢?!”Gaster冷哼一声,将手中装满血液的试管递给Alphys,“你觉得我会对实验体产生感情吗?我想你需要更多实验来洗一洗你那看多了无聊番剧的脑子!”

  “博士,那可不是什么无……”

  实验室中一如往昔一样平和,但却悄悄多了一丝人气。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