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是酒心巧克力哦~

同理心强,因为自己会哭所以讨厌刀子,但是喜欢让其他人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所以喜欢写刀...?? 羊猹党,热爱发糖。 【头像是自设Au中的玛菲特】
摸鱼企鹅群:347994803

第二百零三章 致命的好奇心(下篇)

艾利克斯伸出手,用食指与拇指虚捏了一下,带着点儿不好意思:“能不能给我一点点钱?就算是我预支工资了……”

  “嗯?这倒是新奇的事情,介不介意我问一下要去做什么……”一直以来加斯特那双就像是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而显得有些没精神的紫色眼睛突然睁大了一些,不过马上又变回了原本的样子,他靠在金属制的靠椅上,冰凉的触感一直以来都能让他变得精神一些。

  “啊,算了,我还是不问了,只要能对我保证你将要做的事不会危害到怪物们就好了。”

  在桌子上丢了一袋金币,他平静的看着女孩儿。

  看到这么容易便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女孩儿迫不及待的想要将袋子拿到手里,可手指刚刚伸出去就被从袋子上弹出的细小闪电击了回来,顺带着吓了她一跳。

  “不是吧?!你真要我发誓啊?你就这么不信任我?我是什么人你还不了解吗?”摸了摸被闪电打的有些泛红的手指,艾利克斯诧异道。

  “毕竟这是你第一次从我这里预支一笔去向不明的工资,不是吗?我得为实验室负责。”为民众负责是国王陛下才能够说的话,在某些方面,他比谁都要清楚,所以即使相信面前的人不会多嘴,可他也没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

  靠在椅背上的加斯特有些漫不经心的回答着艾利克斯的问题,嘴巴却一点儿松口的意思都没有。

  “好吧好吧,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虽然早就知道加斯特会这样干,可有谁又会将自己的小秘密随意公之于众呢?

  这次无奈的人换成艾利克斯了,会不会影响实验室…她不太清楚,她只知道如果不跟博士说明的话,那估计是拿不到钱了,啧,应该用买甜食的理由的……

  想是这么想,她却始终在试着去回避对这个足以称得上这个世界上她最为亲近的人说出谎言,为什么?她也不知道。

  “所以,你要买份自己的实验器材?这里的实验器材可比外面买卖的东西要好得多。”

  指了指陈列在各个位置五花八门的实验器材,加斯特有些不太理解这孩子的想法。

  “就你那宝贝的要命的样子,怎么会允许我用它们做那些工作之外的实验啊……”

  手中细细的数着那躺在袋子里一枚枚亮晶晶的金币,艾利克斯回应着博士。

  【这样应该就可以试着自己动手做甜味剂了吧?接下来该先做哪个口味的呢…酸橙?草莓?还是巧克力?啊,不行,现在不能想这些事情,会被发现的。】

  刚打完自己的小算盘,艾利克斯便察觉到了一股凉意,抬头,发现加斯特正眯眼笑着看着她。

  “原来你是想做这种事啊,化学物质吃多了可是会变成白痴的,我可不想以后的实验只能使用白痴的血液,那样数据也会被影响的,所以……”

  他一边说着一边勾了勾手指,一条魔法光带从手心中延伸出来,卷到了艾利克斯手中的钱袋上。

  然后女孩儿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手里的袋子被光带牵引着,晃晃悠悠的飘到了加斯特的手中。着急的抓了几下,可矮了许多的她即便跳起来也够不到加斯特的腰,又何谈够到被其拿在手里的袋子呢?

  迫不得已只能懊恼的蹲在了地上,嘴里不时发出呜呜啊啊的声音。

  “不过如果等那个来自雪镇的人过来任职之后,我或许会允许你建立一个自己的实验室……”

  话音落下,面前的女孩儿那因为失去宝贵的启动资金而灰暗的脸色在听到这句承诺时再次染上了颜色,加斯特对自己的举措感到很满意。

  被放入书架中的书本上,闪烁着微弱的光芒,空气中有魔素聚集在扉页之上,划出流畅的线条。

  【有时好奇心也并不是那么致命,但只存在于实力强大者身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