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是酒心巧克力哦~

同理心强,因为自己会哭所以讨厌刀子,但是喜欢让其他人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所以喜欢写刀...?? 羊猹党,热爱发糖。 【头像是自设Au中的玛菲特】
摸鱼企鹅群:347994803

第一百九十三章 儿时的记忆(中篇)

“格森爷爷!格森爷爷!”

  个子比以前稍稍高出一截的女孩儿从门外进来,急迫的她甚至忘记了父母的训诫,没有更换脏兮兮的鞋子就飞奔了进屋内,手中紧紧攥着一张崭新的报纸,表情与语调都带着些惊惶的味道。

  终于,她在厨房中找到了正在煮着面的老人。

  “出什么事了?慌慌张张地……”

  关了火,格森转过身,满脸慈祥的看着安黛因。

  “我刚才在外面捡到一份报纸!上面有爸爸妈妈的名字!他们……”

  说着说着,女孩儿的声音低落了下去,原本那头张扬的红发也变得有些暗淡。

  【终于还是被发现了吗……】

  “抱歉…小安黛因…”格森这样说着,“我本来是准备等你过完了成年礼后再告诉你的…看来还是……”

  伸出的手被女孩儿闪身躲了过去,不过这好像只是无意识地举动却让老人的心被什么刺痛了。

  回过神来的安黛因仰头看着老人,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她却依然强撑着让其无法从中溢出,或许这也是她把脑袋仰起来的原因之一。

  “我知道的!我早就知道了!”

  她这样说。

  “那天晚上他们带回来的东西就是爸爸妈妈的东西对吧?那件外套可是爸爸最喜欢的衣服了……”

  她当时小心翼翼地趴在窗户边,从窗帘缝隙中偷看到的那片衣角,虽然因为夜晚的关系并不清楚,可有月光的帮助,她依旧看见了在衣角上那由自己亲手缝上的一家三口的合照。

  毛茸茸的边角与糟糕的缝制手法把好好的一件衣服给搞的丑陋不堪,可是却被爸爸称作“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只因为那片花纹充斥着她对爸爸妈妈们的爱。

  爸爸不管去哪里都会穿的衣服,那天居然被人送回来了,可却没有在人群中看见爸爸妈妈的身影,当时还显得有些年幼的她即使并不清楚原因,但也有些猜测了。

  直到周围那些大些的孩子、朋友们的父母也都一个个的不再出现,长久的等待等来的只是数封泛黄的信函或者熟悉的随身物品。

  安黛因渐渐地明白了自己心中那份空落落的感觉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我…我先去休息了,格森爷爷你也…早点休息吧……”

  情绪低落的她费劲的扯出一点笑容,快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她不怪格森爷爷没有跟她说起过这件事,她也明白作为小孩子的自己在长辈的眼里就是需要保护的幼崽…只是…她现在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个对她而言糟糕透顶的信息。

  老格森原本是想跟上去安慰一下小安黛因的,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

  在那天,就在安黛因刚刚跑进卧室中时,一道耀眼到足以照亮整片夜空的光以极快的速度扫过了这个世界,之后,巨大的黑暗便永远的笼罩了他们。

  在如同山崩一般的轰鸣中,怪物与人类的世界被人为的分开了,勇者们称呼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壮举,而怪物们则称呼那天为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在那天,

  怪物们失去了很多东西。

  他们失去了温暖的阳光,

  他们失去了璀璨的星空,

  他们也失去了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士们誓死保卫的家园。

  这一切是在一个月后,新的国王带领着残余的部队从前线归来,所带回来的消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