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是酒心巧克力哦~

同理心强,因为自己会哭所以讨厌刀子,但是喜欢让其他人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所以喜欢写刀...?? 羊猹党,热爱发糖。 【头像是自设Au中的玛菲特】
摸鱼企鹅群:347994803

合并章节111-115章【第一卷·初识·结束】

第一百一十一章 被埋葬的过去(初章)

“不许告诉弗里斯克!听到没有!你难道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

  将耳麦从弗里斯克手中接过,衫斯听到的就是这样一声咆哮。

  揉了揉自己并不存在的耳朵,把耳麦放的离自己脑袋远了一些,衫斯看了看在旁边担心的看着自己的女孩儿,回以一个微笑,然后用仅有自己与耳麦那边的艾菲斯能够听到的声音对其解释着自己的想法。

  从耳麦中传出的激烈争吵渐渐消失,最后只余下了几不可察的一声叹息。

  “那就按照你说的做吧,请一定要保护好她。”

  不一会儿,衫斯从容的将耳麦递还给了弗里斯克,然后脸色轻松道:“搞定!”

  “看起来…你这是说服艾菲斯了?你这速度有点儿快啊,说实话。”

  从他手上接过耳麦,然后戴在耳朵上,女孩儿奇怪他怎么会这么快就说服了艾菲斯。

  “只是将利害关系进一步解释了一下而已,接下来的【仪式】实际上需要镁塔顿的帮助。而我认为艾菲斯执意让你去找镁塔顿的原因应该是这样意味着能够将你放在身边,放在她能够看见的地方,这对她来说是最保险的。

  但这无疑会拖慢【仪式】的进行速度。”

  衫斯脚步停顿下来,稍微辨别了一下方向,嘴中的话却没有停歇地感觉。

  “看你的表现,或许没有见过他吧?镁塔顿是个非常容易被新鲜事物吸引的人,像你,如果过去的话,他一定会不厌其烦的做些多余的事情来获取你的关注的。

  这个时候并不允许任何形式上的对于时间的浪费,不是吗?”

  说到这里,衫斯摇头、耸肩、叹气一气呵成,对弗里斯克表示自己曾经深受其害。

  “听起来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幼稚对吧?记得艾菲斯在制作他的时候跟我们说过,天才总会缺少一些东西,而好奇心则比任何人都要更多。”

  【而他可能缺少的就是紧迫感了吧?好奇心倒是真的比任何人都要多……】

  衫斯想起自己第一次在实验室之外的地方见到镁塔顿的时候,那种古怪的搭讪方式,第一次让自己觉得骷髅或许也是有皮肤的……

  “不说这个了,我们继续之前的话题吧……不过看起来你的好奇心也很多呢。”

  将发散的思绪收起,回过神来的衫斯一眼就看到了弗里斯克那因为听不到八卦而变得郁闷的表情,失笑道。

  “我们讲到哪里了来着?哦,对了,神明用祂的力量解决了两个种族的争端,祂重建了结界,重新确立了世界的秩序。不过…在这场战争中消逝的人们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我们相信那位神明是能够做到复活的,毕竟祂是神,是仅限于传说当中的存在,复活这种事情,对于这样的存在来说岂不是应该很简单的吗?

  但是祂拒绝了,以那位神明的话来说,‘人总需要一些东西作为代价才会反思,而死亡则是价值最高的货物’。

  很残酷地结论,对吗?而且无法理解,毕竟因为战争波及而死去的还包括了甚至于连【战争】的意义都不懂得的孩子们,让他们付出代价什么的……”

  每当想起这句话就觉得那位神明就像是没有感情一般,冷酷而残忍,那种漠视一切的态度,不禁令人心底发寒。

  这样想来,祂制止战争的目的,或许并不是不喜欢看到争端与暴力而做出的决定,更像是其他的什么,或许在这其中包含着自己也无法触碰的秘密也说不定……

  衫斯看着女孩儿,用他略显沉闷的声音道出了导致从前那个威严尊贵的国王堕落成现在这个邋遢酒鬼的原因。

  一个已经能够猜到的原因。

  “艾斯戈尔,也就是老国王,他的妻子与儿子,托丽尔与艾斯利尔,就是这场战争的受害者。”

第一百一十二章 被埋葬的过去(中篇)

“那时的托丽尔还是一位战地医生,艾斯利尔也只是刚刚确定了自己皇储的继承权,原本应该在战争结束后就可以成为下一任国王的……”

  衫斯的讲述让弗里斯克隐约间看到了那副场景,发生在那个时代的那场故事。

  时间回到那一天……

  ……

  在路上走着,艾斯利尔一边关照着已经许久未见的朋友们,一边回想着昨天晚上,自己所得到的消息。父王率领着皇家守卫的大家攻破了数个敌营,并且切断了敌人的补给通道,这对于怪物一方来说是一场大胜。

  不过…对于自己以及母后来说,父王的安全实际上才是最重要的。

  战争如果这样一直持续下去的话,怪物一定会胜利的!父王寄回去的信件中这样写着。

  怪物们的寿命远比人类想象的要长的长,对于魔法极强的掌控力也是没有生物可以比拟的优势,这样的战士们怎么可能打不过孱弱的人类呢?

  艾斯利尔的分析很到位,这对于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他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人类比起怪物来说,要更擅长利用计谋来获得胜利。

  “而这,就包括了一些险恶、下作的手段……”

  衫斯的话让专心听故事的弗里斯克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而衫斯却在这关键时刻停顿了一小会儿,直到弗里斯克的催促声渐渐响起,他才恶作剧成功一般哼哼了几声,然后将那后续道出……

  ……

  年少的小王子今天来到军营,是想要看一看父王与母后,不为什么,只是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

  而昨天,刚好有捷报传回家,那想必短时间内因为战争失利导致的对于士兵们士气的影响,敌人们也不会再次发动进攻…那自己就用这段时间来看望一下父母好啦。

  为了不影响父王的判断,自己并未与他们提起今天的事情,作为孩子的自己,也不想让父母为自己担心。

  他只带了几名亲卫,他们都是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而这次看望家人的活动,也是他们想要做的。

  因为大家的父辈们,此时都位于战场之上。

  或许是因为与战场离得愈发的近了,亦或许周围有条河流的缘故,空气中弥漫着的水元素渐渐地增多了,这掩盖了附近略显杂乱的魔法气息。

  比起王子的不在意,他的小伙伴们却警觉起来。

  残留下的魔法气息虽然被浓重的水元素所遮盖,但这通常意味着这附近有什么需要掩盖的东西,这可不像是会发生在野外的事情。

  不过或许是因为位置位于大后方的缘故,少年们的警戒心还是多少有些松懈。而这显然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一个不可挽回的错误。

  “就在他们走到一处峡谷的时候,敌人,出现了…该死的!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赶紧带着艾斯利尔离开那里的……”

  衫斯脸上罕见的出现了悔恨的表情,一直维持着的微笑也在此时消失不见了。

第一百一十三章被埋葬的过去(结)

“钢铁打造的黑色箭矢从峡谷两旁的悬崖上飞落下来,犹如乌云遮盖住了天空,箭刃上闪烁着的冰冷寒芒就是那宣告着终结的雷霆一般明亮。

  王子的亲卫们拼尽全力,才将身受重伤的艾斯利尔护送到军营,而对其进行治疗的,则正是王后托丽尔。

  从托丽尔的灵魂中生成的魔力实际上是火焰属性的,这导致她的性子比起其他人来说更加冲动易怒一些,可是那天,我们只见到了面对着自己的骨肉手足无措的她。

  她的医术很好,足可以称得上精湛,平日里军队中的重伤员大多数都会经过她的治疗……”

  “……好了,接下来就由我来说吧。”

  就在这时,耳麦中传来了艾菲斯的声音。

  此时的衫斯在交付耳麦后并未离开多远,因此也听见了艾菲斯的声音,他突然哼了一声,似乎是明白了艾菲斯的目的。

  “刚才不是还不想说吗?现在怎么这么勤快了?”

  注意到了衫斯语气中那明显的调侃,一旁的弗里斯克有种莫名的感觉。

  【今天的衫斯有点奇怪…平日里他跟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似乎并没有这么多话的…】

  弗里斯克对此有些在意,她观察到衫斯今天表现出来的感觉跟以前的他很不一样。

  【是发生什么了吗?在他失踪的这段时间里?】

  弗里斯克在心中猜测着,实际上她并不是什么都不懂,而是平时并未有什么事情需要自己去改变或者考虑,一切都按照应有的顺序进行下去就好了。

  可是现在,她必须要为自己以及周围的家人、朋友们做打算了,危机已经迫在眉睫,生活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以前不需要自己思考的问题现在已经摆在了自己的面前。

  不过思绪被艾菲斯的声音打断了,回过神来,弗里斯克听到了之后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们都出席了为艾斯利尔举办的葬礼,因为是在战区的缘故,到场的人很少,而且作为父亲的艾斯戈尔并不在场。

  在听闻王子被人伏击,然后不治的时候,他便带领部下去前线了,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释放自己的怒火一样。

  而托丽尔也因为那次的事情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原本那个受人尊敬的战地医生,成为了一名【恐血症】患者。而这对于医生来说是致命的。

  当然了,对于战争来说,失去一名医生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这名医生之后成为了一名战士,现在想来,她或许也存了报仇的心思。

  不得不说她的火焰魔法真的很强,强到可以让她犹如一把尖刀一样割裂敌人的军队,但是这也让她成为了对方最想要除掉的目标……

  就在王子遇袭事件发生后一个月,托丽尔也因为过于冲动的性格,深陷于敌人的包围之中,成为了王室第二名牺牲的成员。”

  “……就这样,战争从那时候开始,性质就完全变了,变成了怪物们的复仇之战。

  可战争,不就是这样的吗?查拉?今天你杀我,明天我的兄弟再杀掉你,一日复一日,仇恨不断的累积,终究不会结束。

  除非像我一样介入,以超乎所有人的力量强制结束它。嘛,不过我获得力量的时候战争就已经结束了,除非用什么方法挑起争端…我当然没有那么狠心,你不会同意的。

  我只是在重新建立结界后,将你讨厌的东西全部清除掉了而已,这样等你复活,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人会伤害你了……查拉。”

  红褐色的眼眸中蕴着温柔,虹光轻抚着水晶棺。

第一百一十四章 茶

距离宴会结束已经过了快一个星期了,可怜的艾斯利尔在这一个星期里一直思考着自己那块儿丢失的巧克力蛋糕去哪儿了。到最后,他甚至觉得就是自己吃掉了那块蛋糕,只是后来忘记了而已。

  【你是艾斯利尔,我也是艾斯利尔,所以我吃蛋糕就等于你也吃了蛋糕,没毛病!虹光在拿走蛋糕时如此想道。】

  不过先不说到底是不是自己吃掉后又忘记了,现在查拉已经在爱哭鬼的称呼前面又加上了一个新的词缀,以前的【爱哭鬼阿兹】,现在已经变成了【贪吃的爱哭鬼阿兹】…唔…听起来就像是升级了一样。

  “才不是这样啊!”

  小羊在被窝里滚来滚去,这个听起来就逊爆了的外号让他感到很羞耻,不过倒是并不讨厌,因为这都是事……呸!超讨厌的好不好!

  查拉今天去找爸爸喝茶了,说是要学习一下如何像爸爸一样泡出那么好喝的茶;而自己,因为帕派瑞斯再一次申请考核的缘故,作为导师的安黛因去监考了…妈妈则再一次去进行采购,这次路程稍微有些远,所以就没带上自己。

  话说,热域的甜点真的那么好吃吗?妈妈居然都被吸引过去了……不过那天的蛋糕倒是真的很不错……

  “唔……好无聊啊。”小羊从床上爬起,拿起放置在床头柜上的闹钟,看了看时间。

  【9:13】

  “唉?!已经这么晚了吗!看来要赶紧起来了!”

  赶忙从床上爬起,慌慌张张地穿上自己的小毛衣,他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颊,努力让自己变得精神一点。

  “虽然大家都不在,但是为了达成目标,我还是要继续努力才行!加油!”

  握拳给自己打着气,小羊拿上了被自己放在挂衣架上的背包,想了想,写了一张纸条贴在了门上,然后离了家,向着自己的那片训练场走去。

  另一边,查拉正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面前是一壶还未烧开的清水,原本应该在这里的艾斯戈尔却不见了踪影。

  因为无事可做,她正用双眼盯着那个茶壶,默默地看着里面那个小小的世界。

  晶莹的气泡随着温度的升高愈加密集,然后一个个的抱团聚集成更大的气泡,最后再争先恐后地逃离那个诞生自己,却又如同牢狱一样的地方,于陌生但又自由的环境下匆匆消逝。

  咕噜咕噜……

  壶中的蒸汽已经满溢,女孩儿抬手,将洗好的茶与蜂蜜一起,按照一定的比例放入了新的茶壶之中,然后再将那滚沸的热水冲入,进行第二轮的煮茶。

  金色的花瓣在沸水中上下沉浮,蜂蜜的加入让水中的光景有些扭曲,在查拉看来,花瓣就像是被什么撕扯着一样。

  随着水温再次升高,淡淡的香味混合着蜂蜜的香甜传出来了,查拉的小鼻子轻轻耸动着,显得有些陶醉。

  呜呜的声音响起来了,那是在提醒着她茶已煮好,可以饮用的提示。

  按耐住心中的急切,她稳稳地握住茶壶,手上浮现出薄薄的一层鲜红色雾气,让她的手掌避免了被烫伤的风险。

  提壶,沏茶,琥珀般的光泽映照在查拉的眼中,让她的眸子变得晶亮。

  她深吸一口气,轻轻端起茶杯,呼气,将水面的温度稍稍降低,然后小心翼翼地嘬了一口。

  “唉呀……有些甜了。”

第一百一十五章 新生

咔……

  是茶室的门开起的声音,沉稳而又平缓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查拉不用回头看也知道,是艾斯戈尔回来了。

  “已经煮好了吗?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啊。”笑着落座,艾斯戈尔看了看茶水的色泽以及工具的使用与否,在缓缓点头后将手中的书本递给了查拉。

  在爸爸进门然后转到自己身边的时候,查拉就注意到了他手里拿着的那本白色封皮的书本。

  “感到好奇吗?”艾斯戈尔笑着问,“这是我平时自己琢磨出来的小技巧,当然,是泡茶用的。”

  “如果需要的话就拿去看吧,想来你会用到这个的。”

  艾斯戈尔在将书交给查拉并看到她开始期待的翻看时,他默默地点了点头,自己便从桌子上拿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花茶,他想试试看查拉学的怎么样了。

  伴随着壶嘴的倾斜,琥珀色的茶水填满了快速填满了茶杯。

  按照习惯,艾斯戈尔从桌上的糖盒中夹出两块儿放糖,丢进了茶杯之中,速度快的令查拉甚至来不及阻止。

  方糖遇水则融,只是一瞬的时间,茶水的颜色便再度深沉了一些。

  然后她只能用无奈的眼神看着艾斯戈尔将那杯甜茶一饮而尽。

  “怎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茶煮的还不错…呃……”正想夸一夸女孩儿的努力,让这个敏感的孩子高兴一点,毕竟从前的经历或许让她养成了伪装的习惯,但脸上总是挂着那么虚假的笑容还是不太好。

  【茶有些过于的甜了…如果不加糖的话应该刚好。】

  艾斯戈尔在喝下茶水的时候就知道查拉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了,原来是没来得及阻止自己而感到的无奈。

  “没事吧?爸爸?蜂蜜似乎加的有些多……”

  女孩儿有些担心,因为即便没有放糖进去,那茶的味道对自己来说就已经很甜了,然后又眼睁睁的看着爸爸添了两块儿糖……

  摆摆手,示意这点小事儿对自己来说不算什么。

  “只是以后煮茶的话,记得蜂蜜少放一点就好了。”

  点点头,查拉乖巧的应着。

  【这样以后就可以自己给阿兹煮茶了,最近看他好像都很累的样子。】

  怪物的体力是跟自身的魔力储备挂钩的,如果魔力的恢复跟不上使用的速度,那就会出现疲劳的情况。

  她最近发现小羊每天都一副疲累的样子,回家时顶多跟自己在吃饭的时候聊个天,之后倒头就睡,完全没了开始时的那种话痨属性。

  【说到阿兹…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呢?一个人在家的话,一定会很无聊吧……】查拉拾起茶杯,用清水仔细清洗着,准备开始下一次的煮茶。

  反观这边,小羊正按照安黛因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前进着。

  林间的空地上摆了一个假人,此时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来自艾斯利尔的七彩光芒照耀着它,身体承受着撕裂般的痛苦……前提是它如果有生命的话。

  闪耀了一会儿的光渐渐消失,艾斯利尔熟练的从包包里拿出魔力小方吃掉,然后拧开水壶,喝着老爸早上时在家专门针对训练给自己煮的热茶,加快恢复着自己的魔力储备。

  他背靠那棵大树,休息之余环视着这片土地。

  林间的树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花,那是因为昨天的那场小雪吧?地上微微冒头的小草顽固的生长着,即使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它们也在努力的生存着。

  天穹还是一如既往的沉暗,不知外面的世界星空有没有这里的宝石璀璨,但想来也是丝毫不差的吧?

  小小的心里怀着满满的热爱,艾斯利尔正用着自己的方式去对待这个他喜欢的世界。

  “呼~好了!休息完毕!”

  深吸一口气,艾斯利尔觉得自己已经休息的够长了,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沾染的草屑,喊出了自己只有在大人们不在身边的时候才会喊出的宣告。

  “伟大的黑暗主宰再次重临大地,迎接汝的新生吧!世界!”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