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是酒心巧克力哦~

同理心强,因为自己会哭所以讨厌刀子,但是喜欢让其他人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所以喜欢写刀...?? 羊猹党,热爱发糖。 【头像是自设Au中的玛菲特】
摸鱼企鹅群:347994803

合并章节101-110【今天先发十章,有些累了】

第一百零一章 纽带(下)

嗡~

  轻微的魔法波动在空间中扩散开,然后迅速消散。

  细微的笑声从门后传来,虹光站在厨房门口,手中拿着包裹的手不自觉地颤抖着。

  矗立在门口的哨兵对这个陌生人熟视无睹,就像是根本没有看到他一样,仍然安静的拄着自己的骑士枪站在那里,甚至有闲心去打瞌睡。

  “能够这么悠闲地生活着,如果她还在的话,恐怕会很高兴吧?”

  虽然不太认同这位哨兵的表现,但虹光却觉得这里就像是查拉说过的一个地方一样。

  【乌托邦】。

  那是儿时的记忆,也是两人共同的梦想,怪物们全都可以悠闲生活的美好世界。

  “如果是你的话,肯定会喜欢这件礼物的吧?不过…或许是我自作多情了。毕竟…你跟她一点都不一样。”

  包裹中的东西,是他的查拉曾经用来保护自己的东西,虽然后来因为有了他这个朋友而舍弃了,但仍是一件充满了回忆的事物。

  手指轻轻的放在门上,虹光有些犹豫。

  “到时候该怎么说呢?”

  他似乎是在思考打招呼的方式。

  “嗨!好久不见!”不,有些太尴尬了…“呃…你好,我是阿兹的远房表哥!”…啊…这也太蠢了,更何况老妈还在旁边,她肯定能够一眼就看穿我的灵魂的……

  苦恼着挠着自己的脑袋,虹光停在了这里。

  就在他犹豫不定的时候,门内传出了查拉的声音。

  “那这块蛋糕就是你的了,可不要说我又欺负你…剩下的还要分给爸爸他们呢!”

  “唉?这么点……”

  紧随其后的,是小羊那郁闷的声音与托丽尔、玛菲特的笑声。

  “啊啊,不想了!直接给她好了!”

  不!我才不是想吃蛋糕呢!

  这样想着的虹光,直接伸手叩响了厨房的大门。

  叩叩叩~

  “嗯?有人敲门?哨兵怎么不进来通报?这对客人来说可不太礼貌…查拉,去看看是谁?会不会是艾斯戈尔啊……”

  “唉?宴会应该不会这么快结束吧……”

  门后传来托丽尔的声音,以及查拉的回应。

  踏踏……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虹光的心也跳的越来越快。

  咔嚓!

  锁芯活动的声音如此之大,让他的心中生出了一些奇怪的情绪。

  厨房中的光线透过打开的空间照射出来了,守在门口的哨兵赶紧站直了因为瞌睡而低弯着的身躯。

  “是爸爸吗?宴会结束了……吗?唉?这是什么?”

  推开大门对查拉来说力气还有些不太够,但是她可不想让其他人帮助她,这点小事儿她自己肯定能够做到的。

  所以在快要推开门时,询问的话就已经说出来了,毕竟等自己开完门,或许就要专注呼吸了……

  可是门后有的只是一个放在地上的白色包裹。

  弯腰从地上捡起包裹,查拉站在门口左右看了看,然后又抬头询问哨兵是否看到有谁来过,在得到否定的答复后,心中的疑惑更深了。

  “妈妈!外面不知道是谁送了一个包裹过来!”

  托丽尔从查拉手中接过包裹查看起来,翻到底部时,看到了一张贴在上边的小纸条。

  【一件最棒的礼物,你最好的朋友送。】(这是送给查拉的!别弄错了!)

  看见这熟悉的口吻,以及那熟悉的笔记,托丽尔不着痕迹的瞟了一眼坐在另一边正眼巴巴的看着这里的小羊一眼,会心一笑。

  【没想到阿兹并不总是那么笨嘛,这次不就做的挺好的吗?】

  “查拉,这是你的礼物,好好收起来吧,回家再看。现在,我们继续享用查拉与我们分享的快乐吧!”

  将包裹递回给查拉,托丽尔招呼着大家继续之前的事情,不过……

  “查拉!我的蛋糕不见了!!!”

  “不要吃掉后假装丢掉了呀……”

  “不是!是真的不见了!我还没来得及……”

  小羊指着空荡荡的桌子哭道,上面原本被摆放着的小块儿巧克力蛋糕已经不知何时不翼而飞了。

  看起来有人可能需要一点帮助了。

  虽然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但是查拉还是动手切了一块更大的给他,并且顺手捏了捏小羊的脸,无奈的说道:

  “唉…算了,谁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不过记得下次撒谎的时候,找个好点的理由啊,笨蛋……”

  “都说了是真的不见了呀!!!”

   QAQ

第一百零二章 想要吃蛋糕

穿过了光怪陆离的空间通道,虹光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家”。

  从星空之中垂落下来的彩色丝线上绑缚的瓶子似乎又多了不少,原本因为拿到了巧克力蛋糕而雀跃的心情在踏上这里的时候便变得稍显难过…特别是在看到摆在湖中心的那副水晶棺时。

  不过他努力尝试着让自己开心一点,端着那份蛋糕,慢悠悠地走到棺椁之前,使用魔法创造出一把椅子,坐在上面。

  他用叉子从蛋糕上挂下一层薄薄的奶油,像是在炫耀一样,隔着水晶对查拉晃动着:“嘿!看看我带来了什么?巧克力蛋糕!是妈妈亲手做的!是不是很想吃呀?哈哈哈…才不给你呢!”

  说着,虹光便马上将叉子上的奶油吃掉,看那副心虚的样子,就像是查拉真的会起来跟他抢一样。

  “……早就想这样做一次了……查拉,记得以前你总是捉弄我,因为你对自己的生日闭口不谈,所以大家就想将你掉下来的那一天作为你的生日……

  但是,我觉得那对你来说一定是很痛苦的事情吧?因为每次大家谈论起来的时候,我都会看到你露出那种讨厌的表情……

  所以我就将自己的生日日期共享给你了…每次大家给我过生日的时候,你也一样是主角,可以享受到与我相同的祝福与快乐……

  唔…才不是你说的那样,为了双倍的蛋糕才想到分享生日的呢!”

  手指轻轻地抚过棺盖,沉浸在回忆中的虹光像是又变回了从前的那个跟在查拉身后的有些笨笨的小家伙,嘴中整天说着自己的伟大梦想。

  但即使是再怎么不着边际的幻想,她还是那么开心的笑着,用认真的口吻肯定着自己的梦想。

  “你一定能够做到的!阿兹!我相信你!”

  然后再在自己满怀欣喜的时候毫不留情地往心脏上扎一刀。

  “毕竟都说只要是笨蛋决定的事情,不管多不可思议,都一定会成功的,不是吗?”

  然后再配上她那副标志的奸计得逞的“嘿嘿”笑声,真的是很打击人啊……

  “不过现在,我还是想听一听你的声音…即使是想要捉弄我也没有关系啊……查拉。”

  【你什么时候产生了自己没有被捉弄的感觉?】

  突然从耳边传出的声音吓了虹光一跳,他连忙左右扫视着周围,却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人。

  “是出现幻听了吗……?果然,频繁的穿梭空间还是对精神负担太大了吗……不过,现在还不能停下来啊……

  至少…要在我将你复活之后才行。”

  从椅子上站起,把那块儿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那里“拿”来的蛋糕留在了棺椁上,虹光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

  他径直穿过了飘在他面前的一个灵魂,就如同没有看见一样。

  【所以说笨蛋果然是笨蛋吗?都已经是神明了,怎么还是一副粗神经啊……】

  抱着双肩,飘在空中的灵魂对着远去的身影评论道,然后叹息一声,尝试用手去抓那把插在蛋糕上的叉子。

  作为一个状态奇怪的灵魂,她当然碰不到实体,毕竟她的本质跟人类并没有区别。

  所以不出所料的,手从叉子与蛋糕上穿过去了。

  【啧,要不是确定了你看不到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是在故意报复我啊…阿兹。】

  查拉有些郁闷,美味就这样摆在自己面前,却不能享用,看这样子,自己恐怕要用很长时间去克服这个难题了。

  毕竟,在这个被虹光从时空里分割出来的空间中,时间是近乎暂停的。

  【算了,看在你那么可怜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好了。】

第一百零三章 计划之始

虹光来到自己的小房间里,将刚刚获得的灵魂放入容器,贴上标签后摆放在柜子上。此时柜子上已经有了两个盛满的灵魂容器了,上面贴着的标签以及单独盛放的举措让它们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托丽尔】与【安黛因】。

  一个是自己的母亲,另一个…是被外来者斩杀的战士…亦是国王。

  “我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错事…妈妈。

  虽然很自责,但是到了如今,我已经没有办法放手了,还差一点…查拉就可以复活了。

  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团聚了,在此之前,请先委屈一下吧,为了我们…不,为了大家……”

  自己的计划从未跟任何人提起过,就算是另一个世界的那个博士也一样…不过偶尔也会在跟查拉聊天的时候说起……哈哈哈,不过都只是自己在自言自语罢了。

  因为他清楚的知道,查拉已经无法再开口了。

  “如果她还在的话,一定会打我一顿的吧,不,或许会挨很多顿打的,哈哈…哈,妈妈,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主意,跟她可没什么关系。你也知道,假如被她听到的话,一定会反对的吧。”

  像是在回应虹光的话一样,标有【托丽尔】名字的灵魂容器快速的闪烁了起来。

  不过也只能够做到这样了,属于托丽尔的灵魂终究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从中传出了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

  “我很抱歉…孩子…可你也不应……”

  一直关注着这里的虹光自然听到了,他的脸色在突然间变得很差,似乎这句来自母亲的道歉刺激到了他。

  “不要再提那件事了!母亲!我不会放弃的!”

  虹光打断了母亲的声音,他在这里,这个小小的房间之中,愤怒的吼出了自己一直埋在心里的那些事情。

  那些伤透了自己的过去。

  “查拉为了能够让大家离开这里,前往更为广阔的天地而自愿放弃了生命,献出了名为【决心】的物质让我成为神明。

  而大家却在那之后,就如同忘记了她曾经做过的事情一样,如常生活着…甚至王国中新生的孩童都不曾被告知曾经有位人类女孩为怪物们的幸福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你知道我在继承王位的那一天,在致辞时提到查拉的时候台下的人说的那些话吗?!

  你一定知道的吧?!

  什么叫【查拉是谁?】?

  什么叫【人类有为我们做过这种事吗?】?

  什么叫【那、只、是、一、个、梦、而、已。】?

  即使这是为了巩固皇室与怪物之间的联系而做的措施,我依旧为此感到失望,并痛苦……”

  因为情绪失控而导致从身体上溢散出的魔力在房间中引发了一场小型风暴,等风暴平息下来时,房间中仍旧完好的物品只剩下了盛放有托丽尔灵魂的容器。

  “原本事情不会变成这样的…妈妈,你心知肚明。”

  他很清楚,那些在当年,自己继承王位时提问的家伙,都是接到了母亲托丽尔的指使而做的,为的只是让自己能够更好的把控住民众的声望。

  当然,自己并没有像她想的那样将所有功劳或者说英雄事迹都揽到自己身上,因为那明明就是查拉做的,让自己代替她享受他人的赞美,实在是做不到。

  虽然对王室成员来说,这种事情经常发生,但他仍然无法忍受自己的挚友所做的一切努力被人有意的抹消在历史当中。

  即使这是自己最亲近的人所做的事情。

  倒不如说,正是因为这群经历过那些事情的人做了这种事,才会让他感到愤怒。

第一百零四章 不会到来的过去

小小的房间之中,只有微微闪烁的火红色光芒。

  眼瞳倒映着灵魂散发的光,就如同照映出了心中那汹涌澎湃的怒火,虹光在沉寂了许久之后开口道:“算了,事情已成定局,而外来者也在按照我的计划一步步的走下去…虽然帕派瑞斯知道外来者的部分信息,不过在其他时间线中做不到的事情,在这里也是做不到的。

  说起来有件事情挺可笑的呢,妈妈…帕派瑞斯为了保护王国中的所有人,甘愿成为一个大家眼中的【疯子】,结果还是没有成功保护到想要保护的东西。

  看起来就像是你与爸爸曾经想要做的事情一样,不是吗?”

  他斜了一眼与那个一直沉默着的灵魂容器。

  不知是震惊于眼下的情况,还是单纯的灵魂强度不足以支持她进行交谈,属于安黛因的金色灵魂一直沉默着。

  就如同她真的已经死去一般。

  如果不去注意那剧烈的灵魂波动的话。

  “这个世界的结局从查拉死去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妈妈。不会再有人类与怪物和平共处的生活了,爸爸所期翼我们做的事情也不会发生了。”

  说完,虹光没有理会那愈发强烈的灵魂波动,自顾自的离开了这个小房间。

  随着咔哒一声,外界与这里的唯一联系也被门扉阻隔开了。

  走出房门的虹光仰头看着这个由自己所铸造的空间,天上星光繁盛。他的嘴角微微扬起,由母亲带来的怒火被漫天繁星所抚平,星光洒在身上,就像是少女仍在身边陪伴着一样。

  “缺少的决心已经找到了,直觉告诉我,这就是关键…虽然按照你的话来说,女孩子的直觉才是最可靠的。哈哈…很快我们就能再会了。查拉。”

  而此时的在虹光为重要的灵魂们打造的【安全屋】中,属于安黛因的金色灵魂正激动的质问着托丽尔。

  “那是谁?!托丽尔!我从未听艾斯戈尔说过你们有一个儿子!而且他说曾经有个人类女孩儿拯救了我们,那又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犹如化身机关炮一般连续的丢出数个问题,安黛因这位现任国王显然被刚才听到的消息给炸懵了。

  回应她的只有一声深深的叹息,其中包含了对曾经决策失误导致的悔恨与痛苦。

  “那是一个愚蠢的母亲所做出的错误决定,虽然对王室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她忽略了,身在其中的孩子们的感受。”

  火红色的灵魂不再闪烁,只是有节奏的向外放着微弱的荧光,飘散的光点像是泪珠,渐渐地消弭在空中。

  感受到那股浓浓的悲痛,安黛因在那一瞬间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继续问下去。但最终,还是是认为自己无论如何也需要知道这件事情的始末,因为这是身为一个王应该做的事情。

  虽然即使知道了,这种状态下的自己也无法做到任何事情。

  “我需要知道全部…导致现在这个情况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托丽尔?”

  紧接着安黛因的疑问之后,那带着悔意的声音在房间中响起,托丽尔讲述起了过去在这个王国中所发生的事情。

  “这要从那个坠落的孩子开始说起了……”

第一百零五章 一个相似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由两个种族共同统治着,怪物…以及人类。

  不知什么时候,两个种族之间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似乎是对这种和平共处的方式感到不满,也可能是认为自己应该获得更多的东西。

  缘由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已经记不清是哪一方先挑起的争端了。

  总之,几乎只是一个昼夜,战争便爆发了。

  怪物们因为适应了和平的环境而忽略了保持他们存在的力量,对于魔法的研究,他们在人类那摧枯拉朽般的攻击下溃败了。

  那一战中,人类灭绝性的屠杀了怪物们,然后由七位勇者结下封印术式,将所剩无几的怪物们困锁在了地下世界之中。

  而人类,则在那之后获得了整个世界的统治权。

  那结界理论上是可以出去的,但是却需要人类的灵魂……那也是为什么最开始,王国中见到的人类几乎都被杀掉了的原因。”

  “等、等下!托丽尔!我们有杀过人类吗?我怎么不记得我们有这样的一段历史了?”

  安黛因的灵魂听到这里感到有些不对劲儿了,因为托丽尔讲述的东西跟自己记忆中的完全不同。

  她的记忆告诉她,怪物们就是在地下世界中土生土长的人,而外界除了人类以外,并没有其他东西,甚至人类存在的状态跟自己或许也是相同的,都被一个结界所笼罩。

  而你现在告诉我,从前居然发生过一场波及范围这么大的战争?!

  “关于这件事,等下我会告诉你的,现在,不要打断我,除非你想跳过这一段。”

  托丽尔的灵魂发出一阵不快的波动,这让安黛因识趣的按下了心中的疑问。

  “在那之后不知过了多久,久到怪物们换了一代又一代,结界散发的波动也渐渐的归于平淡,而从结界之外进入的人类越来越少,直到再无人进入。

  就在怪物们逐渐适应了地下世界的生活时,那个孩子的到来打破了王国的平静。

  当初是小王子在花园中发现她的,那时的他还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她也是。

  她告诉我们她叫做【查拉】,没有姓氏,亦或者那就是她仅存的姓名。

  一如她孤身一人坠落到这个属于怪物的世界之中。

  由于战争已经远去,属于那一代的故事也已成为历史,她的到来只是在王国之中掀起了一阵波澜,就像是秋叶落入池塘一般。

  在那之前,小王子的心不曾对任何敞开,虽然这也有我们的关系…但是查拉,那个人类女孩儿,却做到了这一点…所用的方式仅仅是将自己的秘密分享给他。

  自那以后,善良的小王子将这个能够互相依靠的同龄人视作为自己的挚友,亦是珍宝。

  查拉同样珍视着对方,珍视着这份感情,她如同小王子一样小心的对待着它,在此期间,查拉甚至试着跟王国中的大多数人成为了朋友……

  但即使是这样,她与小王子仍旧是最好的朋友。

  直到她开始想要为我们准备一个惊喜开始。

  事情,就在这时脱离了控制。”

第一百零六章 一个不同的故事

“她不知道与小王子讨论了什么,在那个下午,她吞下了名为毛茛的剧毒之花,将某种东西…我们猜测或许是灵魂,交给了小王子。

  而小王子也在那个下午,成为了一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神明。”

  讲到这里,托丽尔停了下来,似乎是在给安黛因消化的时间,也似乎是在整理思绪。

  房间里的气氛有些压抑,安黛因想要宣泄一下这股不知从何而来的不安,却发现灵魂状态下的她无法做出任何举措。

  颓然的,灵魂的光芒黯淡下去。

  “那么之后呢?王子做了什么?”

  那股没来由的不安感越发的强烈了,随着托丽尔的叙述,她终于明白过来,那令人不安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带给她的。

  “小王子带着女孩的愿望打破了结界,将自由带给了地下王国的居民们。

  然而,由于多年的安逸生活,怪物们并不愿意离开地下,小王子与女孩儿的愿望在此时显得就如同一厢情愿一般。

  不甘心的小王子带着女孩儿的遗体离开了王国,去往了人类的世界,他到底去干了什么,谁也不知道。

  唯一清楚的,是在那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之后,小王子回来了。

  与离去时相同的是那一袭深紫色的长袍,但女孩儿却不见了踪影。那时的我们只是认为他将女孩儿送回了属于人类的世界,却没有意识到更为危险的事情。

  正如之前他所说的,他准备复活查拉,而这对于我来说,还是在很久以后他亲自提起的。

  我不清楚他从哪里得知的方法,可是自从那天开始,小王子就变得越来越陌生,就像是在主动的割裂他与大家关系一样。

  但是艾斯戈尔却觉得这是成熟的表现,就这样,时间到了他继承王位的那一天。

  而冲突,也在这天爆发了……

  现在看来,原因在我,是我没有考虑到孩子的感受,也是我一意孤行的所应得的苦果。

  那一天,他让我知道了所谓神明,到底意味着什么。

  七彩的虹光在那天照亮了整个世界,所有人都失去了有关于小王子与人类女孩儿的记忆,结界也被重新关闭。用他的话来说【如果没人想要记得她,那她与她相关的一切就不应该被如今的你们所拥有】。”

  “等一下!不对啊……如果没人记得的话,你为什么会这么清楚?”

  安黛因觉得托丽尔在撒谎,但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编造这么大的谎言来欺骗自己。

  对于安黛因的质疑,托丽尔给了她一个完美的答复。

  “因为灵魂不会被肉体束缚。”

  在解答了安黛因的疑惑后,托丽尔顿了顿,接着自言自语道:“奇怪的是,我到现在都没想清楚,他为什么要把过去的历史从所有人的记忆中抹除;明明已经过去很久的战争,现在的人们却觉得只过了不到几百年……”

  就在托丽尔给年轻的国王“普及知识”的时候,虹光已经再次坐在了水晶棺边。

  他并不在意托丽尔会不会说出那些事,倒不如说自己更希望她能够说出来…不过现在嘛……就陪查拉一起吃掉这份美味的蛋糕吧~

  “算算时间,那个家伙应该已经回来了吧……不知道接下来他们该怎么应对呢?呵呵……”

第一百零七章 相遇,再一次

瀑布…保护区。

  距离最后一次听到安黛因的声音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星期了,在那之后,除了从遗迹附近时不时传来的金铁交击的声音之外,有的只是愈加稀疏的怪物濒死时的哭喊。

  安黛因没能杀掉那个家伙,那就代表着…弗里斯克不愿去面对的事情终于转变成为了现实。

  她此时正瑟缩在角落当中,惨白的小脸上已经失去了曾经那份欢快的笑容。她的身上裹着一条毯子,这是艾菲斯从小提米那边要来的,希望用它给弗里斯克带去一点温暖。

  “她这样多长时间了?”

  忙完手头的工作,等自己的私人警卫识趣离开后,小提米问起一直陪伴着弗里斯克的艾菲斯。

  说实话,那个疯狂的外来者实际上并没有给自己的商业帝国造成什么损失,只不过是丢失了一部分的经济来源而已…这对自己来说不痛不痒。不过也不能这样放任不管,毕竟如果能够干掉这个危险人物的话,对自己已经糟糕到不行的名誉也有一些好处的。

  比如像是【拯救地下王国的英雄!提米家族的领导者!小金币!】之类的…不,最后那句话需要去掉,只有家人才能这样称呼我。

  心里默默的思考着对策,小提米歪头看着艾菲斯,等待她的回答。

  “在察觉到安黛因的真实情况时就这样了。”

  没有在意他那略显亲近的语气,艾菲斯只当这是他作为商人的习惯,虽然外界一直说提米家族的领导者小金币是一个既贪婪又凶恶的坏家伙,但在相处的这段时间里,他的表现看起来与一位绅士没什么两样。

  恰到好处的亲近,对于小孩子的关心,对于笨蛋族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这都体现出他实际上比在外面展现出来的自己要更好。

  自己没有安黛因那种强势的性格,虽然很好奇为什么小金币内外表现差距会这么大,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而分享与否取决于他们自己。

  既然他没有提起来的意思,那自然不用去自讨没趣。

  发散的思绪在脑海中一闪而过,艾菲斯接着说起了最近的事情。

  “她自从这样颓丧开始,已经快三天没有进食了,只喝了一点清水…你也知道的,人类的身体跟我们不一样,他们需要摄入食物才能维持日常生活。

  这几天她睡着的时间都很少,基本上都是在那个角落里一个人哭泣,我担心继续这样下去,她的身体会垮掉。”

  年轻时的小动作出现在艾菲斯的身上,双手不停的拨动着袖口,眼角甚至急出了几滴泪水。

  “…有试过沟通吗?好吧,看这样子她也听不进去…啊…抱歉,我也没有照顾过正常小孩子的经历,实在是没有办法……”

  叩叩叩。

  就在两人对此一筹莫展之际,房间门被人敲响了。

  “呃……请问…这里有人需要帮助吗?”

  熟悉的声音让两人转头看去,角落里的弗里斯克轻轻颤抖了一下,微微的抬头,试图去看看那个原本已经认为死去的“人”。

  终于,这次命运没有跟她开玩笑。

  这令她震惊的从地上站起,却因为身体的虚弱而几近摔倒,幸亏一直站立于身边的艾菲斯眼疾手快的搀扶住了她。

  她在艾菲斯的搀扶下,费力的支撑着身体,看着那人。

  “嗨!好久不见,小家伙!怎么表情这么差劲?”

  那个橙色的家伙脸色挂在苦涩的笑容,一手扶着门框,斜斜地靠着,用拿着杯子的手冲自己打着招呼。

  “要来点橙汁吗?用它来拯救一下自己的生活?”

  看着跟以前并无不同的家伙,弗里斯克的嘴角艰难的抽动着,似乎想要如以前一样对好友展露笑容,但是眼泪却止不住的涌出。

  她小心翼翼地伸手触碰着他的衣袖,像是在害怕着什么。

  然后,她从艾菲斯的搀扶下费力的走出,在大家担忧的目光下摇摇晃晃的向着他走去。

  终于,她扑在了他的怀里,放声大哭。

  衫斯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安慰着她。

  “好啦,好啦,把悲伤丢掉,只给自己留下快乐与美好的回忆吧;这才是作为一个孩子最该拥有的东西。”

第一百零八章 分头行动

过了许久,那悲伤的哭喊声才渐渐消退下去,女孩儿一边抽泣着,一边在衫斯的那被泪水打湿的怀中抬起了头。

  “这可是件新衣服呢……”

  可能是想缓解一下气氛,衫斯看着弗里斯克一边叹着气一边说出了这样的话。

  然后不出所料地,女孩儿如往常一样笑了出来,虽然挂满泪花的笑容在此时看上去有些凄惨:“你还真是不会开玩笑啊,橙子。”

  不过两人的互动也就到此为止了,在旁边被晾了好一会儿的小提米终于发出了那句疑问。

  “衫斯?!你是怎么进来的?不对!应该说你怎么还活着?!你不是应该……”

  “……应该已经死了?说到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衫斯咧嘴笑道,脸上的表情不似作假,亦是带着少许的疑惑。

  “我只记得当我战至力竭濒临昏迷的时候,那个外来者似乎被什么袭击了,血红色的光在我面前一闪而过……

  之后不知过了多久,我在热域的一处小房子里醒来,那房子的主人只给我留下了这个……”

  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张被泪水打湿的纸条。

  弗里斯克歉意的看了看衫斯,而后者对其报以微笑,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上面只写了让我到这里来,至于干什么,唔…只提到了【撤离】这一个词,其他的并没有说明。

  那么,有谁能说一下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吗?”

  将纸条递给小提米,衫斯耸了耸肩,问道。

  只是话音落下后,原本还算正常的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重,弗里斯克的情绪也重新低落了下去,这令衫斯觉得自己可能不小心说错了话。

  沉默维持了一段时间,衫斯皱眉看着小提米示意他给个提示,但却只换来一个爱莫能助的耸肩。

  最后,还是弗里斯克打破了这让人不适的寂静。

  “妈妈牺牲了……橙子,就在你失踪之后,她为我们的撤离争取了时间,但是没有回来…明明说好了的……”

  “……”

  “是吗…那还真像是她能做出来的事情呢……”将手中还温热的橙汁塞到弗里斯克的手上,看着她疑惑不解的眼神,故作轻松的揉了揉她的脑袋,将那一头秀发揉得乱七八糟,让女孩儿转移一下注意力。

  然后才对着现在仅剩的王,艾菲斯,致意道:“那么…王,接下来的计划呢?总不会是在这里等着那个家伙杀过来吧?”

  “当然不是!”艾菲斯否定道:“接下来我要去启动【仪式】,原本打算先带弗里斯克去镁塔顿那里的,毕竟那边更安全一点……”

  “喂喂!话不能这么说吧?我一手打造的保护区也很安全呢!”小提米显然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既然你来了,那就你带她过去吧,我们分头行动,争取早日清除那个家伙。”没有理会小提米那微弱的抗议,艾菲斯将手上的耳麦递给弗里斯克:“拿上它,路上保持联系。”

  做完这一切后她才回头,歉意的看着小提米:“抱歉,并不是不相信你,而是因为从数据上分析,那个外来者一定会经过这里…虽然不知道Ta的目的是什么,但如果我的假设是真的,那么保护区或许并不那么安全。”

  “你即使这样说,我也感觉到像是被抛弃了一样啊,国王陛下。”

  小提米扶额叹气道,不多时,他又重新振作起来,就像是刚才那个被艾菲斯真实的话打击到的家伙不是自己一样。

  “嘛,多做点准备也不是什么坏事,那就祝你们一路顺风了!”

第一百零九章 老国王

挥手与三人道别,小提米看着只剩自己一人的办公室,深吸一口气,拿起了桌上的手提电话,拨打了几个数字。

  “喂?开始吧,那个计划……后果?你知道我的,他们才是我的唯一。

  “哈?口令?都这时候了还问我要口令?你是在搞笑吗?算了算了,从最开始找你策划这个的时候就应该想到的。

  那你给我听好了!”

  整了整领口,似乎是在让自己变得不那么紧张,小提米的嘴巴一张一合。

  “口令:鲸落。”

  是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那群笨蛋,区区一个杀人狂怎么会值得自己关注。况且,名声对自己来说并不重要,看自己以前有没有在乎过就知道了。

  但是……

  只要有一点威胁到族人们的可能,自己就需要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就像以往所做的那样。

  毕竟偌大的保护区里生存着的,岂是仅有数百上千的族人?真实的数字比起明面上的要多出数倍不止…按照他们的想法,估计不会放弃离开这个天堂一般的地方……

  撤离,在自己看来就是个笑话。

  “可以燎原的火焰,还需要在它仍是火星时消除才好。”

  外来者带来的影响自己已经看到了,恐慌正在王国中蔓延,最初只是如同谣言一般的存在,现在已经变成了现实。

  波及整个地下世界的混乱正在初露头角,而这势必会影响自己的生活,那么,就在它还未触碰到自己时掐死就行了。

  “毕竟即使再如何强,你不过只有一个人罢了。”

  手中还拿着衫斯之前递给自己的纸条,他随意看了一眼,没看出有什么特别的,“也是,毕竟能被泪水打湿的纸片能有什么隐秘呢…”他为自己的多疑自嘲一笑,便将之随手丢弃到垃圾桶里了。

  ……

  出门后的三人虽然分别往不同的方向前进着,但弗里斯克的耳麦却一直没有停歇的机会。

  “为什么不带弗里斯克去艾斯戈尔那边?比起镁塔顿来说,老国王应该可以照顾好她的。”

  路上只有自己与弗里斯克两人,是以衫斯可以大声的说话,让戴在女孩儿耳朵上的耳麦将声音传递给对面的艾菲斯。

  “唔…虽然话是这样说没错啦……但是这建立在艾斯戈尔不喝酒的情况下,可你知道的,他在那件事情过后,几乎就没有离开过酒瓶的时候。”

  弗里斯克帮忙传递着艾菲斯与衫斯的交流,同时得知了一些以前的她没有办法知道的事情。

  比如……老国王退位的原因。

  艾菲斯的回答在衫斯看来就是在担忧艾斯戈尔无法保护一个孩子一样,这对于其公认的实力来讲,简直不可理喻。

  “他可是王国最强的人!而且我相信他的控制力,酒不离身只是因为没有人可以成为他的倾诉对象而已……如果是弗里斯克的话,我相信弗里斯克绝对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我也相信她能够帮助到艾斯戈尔,可是…你知道的,那种打击不是一时半会儿的劝慰能够缓过来的,即使是来自孩子的鼓励也不行。”

  艾菲斯显然坚定着自己的想法,觉得镁塔顿那边更安全一些。

  “不,再怎么说,镁塔顿也不像是个能好好照顾人的家伙。而且,如果是老国王的话,来自孩子的鼓励说不定真的有效。

  毕竟,他的伤痛就是建立在失去家人之上的啊……”

第一百一十章 禁止触碰的记忆

这时,听到这话的弗里斯克抬头看了一眼衫斯,从他的脸上看出了奇怪的东西。

  那就像是之前在小提米那里落脚的时候,观察到的,他在算计别人的时候,脸上所露出的表情。

  不过也只是一瞬,在发现女孩儿的视线时,衫斯就恢复了正常的样子,顺便还表露出自己的疑惑:“怎么?有什么事吗?”

  “不,没什么。”摇了摇头,弗里斯克决定暂时先不去想这件事情,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衫斯话里的重点。

  “老国王的家人?他们怎么了?”

  弗里斯克认为这件事情可能很重要,如果接下来真的会转道去老国王那边的话,这或许是需要先一步了解的东西。

  “你说这个啊……

  刚好在路上可以给你讲一下,如果决定要去那边的话,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衫斯听到弗里斯克的疑问,他似乎笑了一下,又似乎还是那副样子,他在耳麦那头的艾菲斯的沉默之中,对女孩儿讲述着那段悲伤的往事。

  “从前的艾斯戈尔还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时的他也与其他人一样有着美满而幸福的家庭,他最喜欢喝的不是酒而是花茶。

  原本一切都是正常的,然后,就像所有老套的故事里那样,不幸发生了。

  一场战争,席卷了这个国家。”

  “战争?什么战争?”

  弗里斯克好奇地问。

  “你一定有听说过的吧?就是那个人怪之战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当时那场灾难。

  原本双方可能就会这么一直消耗下去,直到战争结束的,但是有神明出现,制止了这场战争……

  祂用神力分隔了两个世界,用几乎可以称得上粗暴的行为解决了问题——说起神明,我好像也记不清了……奇怪,我当时明明在场的啊……”

  手指轻轻摩挲着下颚骨,衫斯第一次对自己的记忆力产生了怀疑。

  【不过这些事情还是有时间再调查一下吧,现在……】

  用眼角的余光看了弗里斯克一眼,她正低着头跟随着自己的步伐,脚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不知哪里来的小石子,发出轻微的“咔哒”声。

  敏锐的女孩儿察觉到了注视的目光,旋即抬头,正正的对上了衫斯那来不及避开的目光。

  “怎么了?怎么不继续讲下去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你发呆的样子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衫斯这种笨拙的转移话题的方式,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早就看穿他了,可谁让对方是弗里斯克呢?对此,衫斯还是有信心瞒过去的。

  这可不是欺骗,而是她还远未到能够了解这些的时候。

  前提是,如果自己的记忆真的被人动了手脚的话……

  “有什么不一样的?别打岔,快继续讲下去啊!然后呢?艾斯戈尔经历了什么?”

  弗里斯克觉得在这种时候还会钓人胃口的衫斯有些讨厌,不过只是一点点而已,毕竟她还是很感激他能够来鼓励自己的,所以也只是口头上催促了一下。

  而就在这时,耳麦中传来了艾菲斯有些沉闷的声音,弗里斯克敢保证自己从未在以前听过艾菲斯用那种严厉而满含怒意的声音说话。

  “够了,弗里斯克,把耳麦交给衫斯,我需要亲自跟他说。”

评论

热度(7)